iT邦幫忙

2

今天早上上班一坐下辦公位置就接到現場打電話來說:某區的電腦開機後一直重複開關機,無法使用。

到現場查看這台電腦,它的症狀就是按下開關後嗶一聲開機後斷電 再嗶一聲開機後又斷電關機。

這問題現場無法解決,就把這台電腦抱回辦公室(這主機真重,有牌電腦主機雖貴但真材實料),放上維修台,先打開機蓋看,哇!都是灰塵,裡面主機板,磁碟機等都佈滿了一層灰塵。

看到這個就可初步判斷機台故障是灰塵問題造成的,可能這幾天現場加裝鐵柱,工入施工打磨鐵柱時有細小鐵粉灰塵飄到電腦主機內造成主機板或Power電源短路。

用噴氣槍噴主機板,電源供應器(這重點,多噴幾下),CPU 風扇,拆下記憶體,把記憶體插槽也噴一下。

噴完主機零件後再全部裝回去,再試開主機電源看看,果然電腦在嗶一聲後,畫面就到Windows 開機畫面了。

結案,送回主機。
https://code1966.blogspot.com/2022/06/blog-post.html 資料來源(Google Blogger)

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